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减少猪的繁殖障碍?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崇信县农业信息网
摘要:如何减少猪的繁殖障碍?
减少猪的繁殖障碍:一、培育健康公、母猪:一是通过防疫注射或药物预防,保证公、母猪不受疫病困扰,特别是伪狂犬、猪瘟、细小病毒、乙脑,以及衣原体、附红细胞等传染性疫病的防范。二是分阶段管理好公、母猪,即后备公母猪、怀孕母猪、分娩母猪、空怀母猪、青年公猪、壮年公猪等,都应依其各自特性与需求加以护理。三是公母猪肢蹄病、分娩母猪乳房炎、子宫炎的防治。四是加强运动,除怀孕母猪胚胎着床期前后与临产期不宜多运动外,其他时期都应适当加强运动,特别是公猪、后备母猪,可以隔天或每天早晚各运动1小时左右,以充分锻炼骨骼。二、实施早期断奶,增加年产胎次。三、使用新技术,提高产仔率。对于断奶后10至15天仍未发情的母猪,可用激素或中药诱导发情,如思侬(600)每头1头份,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每头1000单位等。四、控制母猪产后疾病,促进哺乳仔猪健康生长:做好母猪产前产后便秘的预防和产后子宫炎、乳房炎的预纺等。五.把好饲料关,提供优质全价饲料和青绿饲料。六、适时淘汰与补充后备猪。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