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猪繁殖和呼吸综合征活疫苗应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1-07-23  来源:农村远程信息呼叫系统网
摘要:猪繁殖和呼吸综合征活疫苗应用注意事项
一、本疫苗不能用于怀孕母猪及配种期的种公猪。对疫点、疫区未发病的猪场可进行紧急预防注射。
  
  二、本疫苗接种前应确定当地无疫病流行,被接种的猪一定要健康。
  
  三、本疫苗在运输过程中,必须放在装有冰块的冷藏容器内,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时可用普通包装运送。

  四、本疫苗在使用前应确认疫苗有效。

  五、本疫苗应随用随稀释,稀释后的疫苗应放任冷暗处,并限在两小时内用完。

  六、注射器、针头等用具,用前需煮沸消毒30分钟,注射部位用酒精消毒。

  七、对猪舍应严格监视,及时消除传染源,并定期进行带猪消毒和转群消毒。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