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瘦肉猪饲养新方法

发布时间:2009-07-14  来源:
摘要:规律限制饲养法,就是按猪的瘦肉增长规律,在一定的阶段内,对猪进行限制食量的饲养方法。该法一般有两种具体做法:一种是从猪20千克后开始限食,直至宰杀;一种是从猪60千克后开始,只供给自由采食量85%的饲料,直至宰杀。 猪生长前期主要是以长瘦肉及骨骼为主。60千
  规律限制饲养法,就是按猪的瘦肉增长规律,在一定的阶段内,对猪进行限制食量的饲养方法。该法一般有两种具体做法:一种是从猪20千克后开始限食,直至宰杀;一种是从猪60千克后开始,只供给自由采食量85%的饲料,直至宰杀。

  猪生长前期主要是以长瘦肉及骨骼为主。60千克前期瘦肉的增长处于上升阶段;60千克后期则是脂肪处于上升的高峰期,此期瘦肉增长处在下降的趋势甚至停滞。因此,在猪瘦肉增长期内,要供给充足的优质饲料,使其快速的生长发育,而到脂肪沉积期,则要适当限制精饲料的饲喂量,特别是限制蛋白质的饲喂量。因为此期如果再供给过量的蛋白质饲料,就会使过量的蛋白质转化为能量而沉积成脂肪,这样不但降低了饲料的转化率,造成了饲料的浪费,而且也降低了猪的瘦肉率。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