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猪饲喂方式

发布时间:2009-07-22  来源:
摘要:猪的饲喂方式有自由采食和限量饲喂两种。自由采食是根据猪的营养需要,配制营养平衡的日粮,任猪自由采食或分次喂饱;限量饲喂是每日喂给自由采食量的80%-90%饲料,或降低营养浓度以达到限饲的目的。 自由采食的猪日增重高,饲料报酬略差,瘦肉率低。 限量饲喂按阶段又
  猪的饲喂方式有自由采食和限量饲喂两种。自由采食是根据猪的营养需要,配制营养平衡的日粮,任猪自由采食或分次喂饱;限量饲喂是每日喂给自由采食量的80%-90%饲料,或降低营养浓度以达到限饲的目的。

  自由采食的猪日增重高,饲料报酬略差,瘦肉率低。

  限量饲喂按阶段又分为前期限量、后期限量和全期限量。其中前期限量效果最差,日增重低,饲料报酬差,瘦肉率低,一般不采用;全期限量猪的日增重较前者更低,饲料报酬与瘦肉率优于前者,一般也不宜采用;前期自由采食,保证一定的日增重,后期限量饲喂,提高饲料报酬和瘦肉率,该种饲喂方式是值得提倡的一种饲喂方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