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瘦肉型猪的繁殖与饲养

发布时间:2011-07-16  来源:广东农业信息网
摘要:瘦肉型猪的繁殖与饲养
目前,不论国际、国内市场瘦猪肉的价格比较高,且供不应求。在这种情况下,谁能繁殖瘦肉型猪苗来供应农民饲养,谁就可以迅速致富。

猪能否多长瘦肉主要在于猪种,因此要引进瘦肉型猪种与当地母猪杂交,这样杂交的后代即瘦肉型仔猪。杂交应选好良种猪苗,如施格、杜洛克等。一般瘦肉型猪在出生后十个月配种较好。在配种前两个月,应喂适量的优质动物性饲料,青绿多汁饲料和块根饲料。一般每头每天喂三至五公斤,还要喂六钱鱼粉及少量豆芽、大麦芽。必要时每隔两天喂酵母、维生素B1、核黄素各两片,以促进发情和防病。即将配种时,每头母猪每天喂给一、二克的蛋氨酸和赖氨酸及一、二滴鱼肝油、一片核黄素。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