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这几日毛猪价格是涨跌互现

这几日毛猪价格是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这几日毛猪价格是涨跌互现。很多地方是今天涨点、明天跌点、后天又涨点的这样一个反复的状态。所以,很多人真的没谱了。西方有一句谚语“自杀的人,不是因为忍受不了今天的痛苦,而是因为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对于我们养猪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当猪价从10.5掉下来之后,1

  这几日毛猪价格是涨跌互现。很多地方是今天涨点、明天跌点、后天又涨点的这样一个反复的状态。所以,很多人真的没谱了。西方有一句谚语“自杀的人,不是因为忍受不了今天的痛苦,而是因为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对于我们养猪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当猪价从10.5掉下来之后,10元、9.5元、9元,一次次的希望被打破,这也是绝大部分养猪人感到六神无主的最大原因。因为主观上,绝大部分养猪人,即使是很多嘴上喊着理性的人,心里还是希望猪价再次上去。由于希望猪价再次大涨,这并不是基于事实,也就是说非理性的,造成了毛猪价格走到了另一端----回归理性。“群众的非理性,造成了市场的理性”这一重要的经济学理论再次得到了真金白银的检验。因此,我们必须正视的现实,就是猪价已经步入明显的下降周期,那么,下降中不会一跌到底,但是,也不要指望下降中能再次冲击更高的价格。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好心态才能好赚钱,好赚钱才能好生活。

  今早的南北白条结算价格平稳,没有太大的波动。受制于终端消费萎靡不振的拖累,屠宰场并没有全速开工。因此,虽然养猪人压栏,但是屠宰场也没有如同以前那样到处找猪。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栏的效果。综合各个方面的因素看,目前在看涨/看跌的力量较量里,这段时间还是看涨的力量占优。但是,优势正在逐渐减少。所以,近期要出栏的养猪人,必须尽快学会看这幅看涨/看跌的力量对比图。做到心中有数。那个中间的虚线,代表趋势线。任何时候,如果它方向向下了,那就要小心了。

  东北板块目前暂时稳定,阴跌减缓。华北、华中地区止涨平稳。其他地区也是较为平稳,如果非要分出高低来。用轻微的阴跌来形容,似乎更恰如其分。而前几日我们曾反复提及的广东均价,昨日跌破了9.5元。作为风向标,这一点还是要注意的。目前,虽然广东价格下跌,但是东北、河南方面调运到广东的生猪仍然没有减量。

  国内外

  美国毛猪价格4.53元,继续上涨,成交量可以。欧洲毛猪价格为6.1元。国内毛猪均价为9.15元,比昨日微跌1分。

  操作建议

  不建议大家任性狂赌,同样不建议大家把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目前情况下,逢高分批出栏,仍然是最好的方法。够大适重的猪,及时出栏,也许现在看是无奈之举,但是过后,这没准是不错的一个应对方法。(爱普罗斯)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