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后期生猪行情或将还有上涨的可能性

后期生猪行情或将还有上涨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7-01-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猪肉市场销量增加,屠宰企业备货,南方腊肉进入高峰期,北方年猪行情也即将开启,生猪价格延续小涨态势。 但同时部分地区依旧有涨跌互现甚至是小跌的态势。这主要是供需的影响,其实“两节”消费增加,是需求旺季,更是出栏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猪肉市场销量增加,屠宰企业备货,南方腊肉进入高峰期,北方年猪行情也即将开启,生猪价格延续小涨态势。

  但同时部分地区依旧有涨跌互现甚至是小跌的态势。这主要是供需的影响,其实“两节”消费增加,是需求旺季,更是出栏的黄金时期,这段时间是非常容易造成集中出栏的,且不多出栏量大不大,出栏时间过于集中的话也容易中了屠宰企业压价逼量的圈套,加之一些屠宰企业为了减少采购成本,减少了生猪收购屠宰数量,掣肘猪价涨势。

  但同时业内也表示,虽然目前生猪出栏价格小幅回落,但是只要大猪压栏量不多,后期价格或将还有上涨的可能性。建议大家不要一次性大批量集中出栏,一定要合理规划出栏时间与批次。同时,减少病死猪发生率,做好疫情防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