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不要认为疫情高发期和需求旺季利好猪价

不要认为疫情高发期和需求旺季利好猪价

发布时间:2017-01-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随着这几天的降温,我们也一再强调养殖户做好冬季保暖及疫病防治工作,因为现在是腹泻和五号病的高发期,很多地区已经有所损失。 同时,我们也曾经说过,冬季疫情的散发程度关系着供应的增减,继而会影响到猪价的涨跌,现在是疫情高发期,损失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建议养

  随着这几天的降温,我们也一再强调养殖户做好冬季保暖及疫病防治工作,因为现在是腹泻和五号病的高发期,很多地区已经有所损失。

  同时,我们也曾经说过,冬季疫情的散发程度关系着供应的增减,继而会影响到猪价的涨跌,现在是疫情高发期,损失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建议养殖户切勿过度压栏,千万不要认为疫情高发期和需求旺季利好猪价,就可以大肆压栏。

  要知道疫情是一把双刃剑,疫情确实会导致生猪存栏的减少,促进猪价上涨,但是疫情也可演变成恐慌性抛售,到时候出栏增加也会导致猪价下跌。

  养殖户千万不可认为疫情高发能够促使猪价的上涨,健康的猪只才是有价值的。因为依旧建议养殖户保持逢高分批出栏的节奏,加强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