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温氏集团污染多年屡遭举报 官方称其环保设施未验收

温氏集团污染多年屡遭举报 官方称其环保设施未验收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氏集团)是大型畜禽养殖企业,上市公司报表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436亿元。 温氏集团于2015年11月通过换股合并实现整体上市,2017年1月6日市值1582亿元,是当之无愧的创业板巨无霸。 然而,这样的一个巨无霸企业,在位于江苏省滨海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温氏集团)是大型畜禽养殖企业,上市公司报表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436亿元。

  温氏集团于2015年11月通过换股合并实现整体上市,2017年1月6日市值1582亿元,是当之无愧的创业板巨无霸。

  然而,这样的一个巨无霸企业,在位于江苏省滨海县的两处种猪场却被当地村民经常投诉,且环评违规,涉嫌造假,被江苏省滨海县环保部门多次处罚,并被责令停止从事生猪养殖项目。

  种猪场臭味扰民

  江苏滨海县温氏振东种猪场,位于龙潭港村(原振东乡)和滨兴村之间,东南距离滨兴村居民50米,西边距离龙潭港村100米。

  村民抱怨:“臭死了,夜里关了房门,家里也是臭味。”

  “前年夏天,因为臭味太大,我们堵了温氏集团的大门,最后每家发了一瓶杀害苍蝇的杀虫剂。”

  环保局多次处罚

  2016年7月19日,中央督察组在江苏滨海县督查时,温氏集团滨海县玉华种猪场被群众向督察组投诉环保问题。

  滨海县环保局纪检书记张苏桥表示,关于此次投诉,滨海县环保局已经向督察组反馈了意见,并对温氏集团进行了处罚。

  滨海县环保局在2015年8月7日对温氏集团的行政处罚书显示:滨海县滨海港镇境内的振东种猪场项目,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养殖场在运营过程中,猪粪便不能有效收集,产生的气味影响周边环境。

  滨海县环保局决定,除责令温氏集团立即停止滨海县滨淮镇玉华村境内从事的生猪养殖项目外,并处罚款壹万元人民币。

  养殖场无环评手续

  记者在滨海县环保局了解到,温氏集团在滨海县的两个种猪场已经建成运营多年了,现在正在补办环评报告。

  滨海县温氏振东种猪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批稿”的公众参与调查结果统计显示,对种猪场附近的居民调查了150位居民,并统计了150人的调查表。

  记者拿着这150位被调查人员名单,到振东种猪场紧邻的滨兴村和龙潭港村调查。在滨兴村,距离种猪场较近的几家村民说:“名单上没有我们村的人,我们也没有见过什么调查表,如果找我们,我们肯定不会同意的。”

  记者在种猪场的西边龙潭港村了解的情况和滨兴村的一样,村民称150人的名单上没有该村的人。

  记者随机调查了该150个名单中的一些人员,得知他们是温氏集团的内部职工。据环评专家介绍,像养猪场这样的建设项目,在环评报告的公众参与调查环节中,位于猪场场界外附近的村民,应该每家每户都要征求意见。

  对于以上相关问题,记者向温氏集团媒体部的王先生求证,截至发稿,温氏集团未予回复!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