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价行情高位运行 铜陵养殖户养一头猪赚500元

猪价行情高位运行 铜陵养殖户养一头猪赚500元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去年以来,全国生猪价格高位徘徊,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生猪价格仍保持在高位,生猪养殖户每养一头猪赚钱在500元左右,生猪养殖户养殖热情高,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近两成。 近两年养猪效益一直不错,生猪达到9元每斤,一头猪养到200斤左右,饲料成本除外,算上水电、繁

  去年以来,全国生猪价格高位徘徊,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生猪价格仍保持在高位,生猪养殖户每养一头猪赚钱在500元左右,生猪养殖户养殖热情高,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近两成。

  “近两年养猪效益一直不错,生猪达到9元每斤,一头猪养到200斤左右,饲料成本除外,算上水电、繁育等投入,还有人工成本,再加上其他固定资产折旧等费用,算算每头能赚500元。这是近年少有的好行情。”郊区养猪户张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已到了猪肉消费高峰期,所以他们现在都将生猪售出,年后抓紧时间补栏。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前我市生猪生产形势向好,肥猪出栏量增加。相关调查显示,6家大型生猪养殖户和26家中小型养殖户的生猪存栏3万头,环比持平,肥猪总出栏1.9万头,环比增加16.6%,仔猪存栏1.3万头,环比减少10%。

  从2015年到2016年的猪价维持高位已20个月以上,母猪存栏量依旧处于低位,产能恢复较慢,这也被称为“超长猪周期”。进入新的一年,猪肉价格如何?业内分析,从生产环节来看,生猪的产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对生猪走私的打击力度将加大,但由于精准扶贫力度的加大,很多大型养猪企业在偏远地区扩大生产。综合分析,2017年猪肉价格会稳中略涨,但涨幅有限。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