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2017年春节前后的疫情决定着国庆前的生猪供应情况

2017年春节前后的疫情决定着国庆前的生猪供应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已经于2016年上半年转入了恢复性增长的通道,尽管恢复进程较为缓慢,但是如果2017年春节前后,也就是1、2月份不出现大的疫情的话,那么2017年的生猪供应必将是持续增加的。 我们知道进入3、4月份后天气转暖仔猪成活率必将很大程度上有所提高,而一般

  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已经于2016年上半年转入了恢复性增长的通道,尽管恢复进程较为缓慢,但是如果2017年春节前后,也就是1、2月份不出现大的疫情的话,那么2017年的生猪供应必将是持续增加的。

  我们知道进入3、4月份后天气转暖仔猪成活率必将很大程度上有所提高,而一般3、4月份前的冬季猪病严重程度决定了2017年国庆之前生猪供应的情况,所以如果没有意外因素的影响(疫情和极端天气),将导致2017年8、9月份后至年底生猪供应继续增加。

  所以从供应持续恢复这一点来看,猪价上涨的马力已经不如去年,而且从需求上面来看,宏观经济改善不大,而从猪肉消费的季节性特点来看,南腊肉、北年猪不同程度透支了春节后到5月份期间的需求,而夏季又是消费淡季,因此支撑猪价涨势的利好因素不多。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