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环保拆迁很大程度上牵制了母猪产能的恢复

环保拆迁很大程度上牵制了母猪产能的恢复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其实生猪价格自从2015年3月份中旬触底反弹以来,尤其是2016年呈现“金猪年”,整体价位的高度和盈利空间是非常不错的。从2015年7月份开始猪价开始上8元,到2016年6月份出现全年最高点上10元的高位,而后出现大跌至7元,但是从11月份开始猪价止跌反弹,直至2016年12月猪

  其实生猪价格自从2015年3月份中旬触底反弹以来,尤其是2016年呈现“金猪年”,整体价位的高度和盈利空间是非常不错的。从2015年7月份开始猪价开始上8元,到2016年6月份出现全年最高点上10元的高位,而后出现大跌至7元,但是从11月份开始猪价止跌反弹,直至2016年12月猪价几乎全部在8元/斤以上。2017年1月份猪价再次出现9元的价位。

  可以说这样的价位足以给养殖户补栏的信心,我们似乎看到了养殖户赶猪进栏的行为。然而,母猪存栏在这一年半恢复性增长的速度、进程远远低于预期,长时间的高价位和高盈利的行情并未导致产能的大幅增加,而是在一年半的恢复时间里,截止目前依然还有5%左右的缺口。可见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不大,同时环保拆迁很大程度上牵制了母猪产能的恢复,这一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