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湖北"猪老板"春节喜添"新丁" 一天接生30多头小猪

湖北"猪老板"春节喜添"新丁" 一天接生30多头小猪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非常好,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了许多扶持政策,农民的养殖积极性也高。作为专业养殖户来讲,也要抢抓机遇,培育大量质优价廉的猪仔,供农民选购。 养猪场内静待出售的仔猪 这个春节,竹山小伙周林锋基本在产房度过的,不是有孩子要生,而是他家养

  现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非常好,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了许多扶持政策,农民的养殖积极性也高。作为专业养殖户来讲,也要抢抓机遇,培育大量质优价廉的猪仔,供农民选购。

养猪场内静待出售的仔猪

  养猪场内静待出售的仔猪

  这个春节,竹山小伙周林锋基本在产房度过的,不是有孩子要生,而是他家养殖的几百头母猪从腊月开始陆续产仔。

  几年前,周林锋和家人一起在家乡竹山县楼台乡投资建设了生猪养殖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养殖规模不断壮大,去年底,被农业部授予“生猪标准化养殖场”。

  往年,周林锋家的猪场主要养殖成猪,一般都是将猪养大后售卖,行情一般。去年,他改变了思路,决定专门出售猪仔,于是2016年初就购进了几百头母猪。在农村,许多农民都会在春节后买些猪仔圈养,周林锋便算好日子给猪配种,这段时间正是产仔高峰,以便开年后好出售。

工人将小猪从产房转运到猪舍。

  工人将小猪从产房转运到猪舍

  春节这几天,每天都有好几头母猪要生产。由于部分工人放假,人数不够,周林锋便协助技术人员帮助母猪生产。小猪生下来后,周林锋和工人们一起,首先要用纸巾把仔猪的胎液擦干,掏出口腔里的异物,还要剪掉犬齿、断尾,同时还要给母猪进行产后消炎。母猪一窝要下12头左右小猪仔,一窝要忙三四个小时。春节期间,周林锋的猪场每天都有两三头母猪产崽,可忙坏了大家。

  周林锋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非常好,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了许多扶持政策,农民的养殖积极性也高。作为专业养殖户来讲,也要抢抓机遇,培育大量质优价廉的猪仔,供农民选购。

  “这个春节,我是累并快乐着!鸡年我们要加油干,争取能在今年发猪财”。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