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本轮猪周期或将接近尾声机构预计全年猪价下行

本轮猪周期或将接近尾声机构预计全年猪价下行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悉,近日生猪出栏价已跌至23个月新低,且价格仍将持续下行。机构预计2017年全年猪价趋势下行,但仍可维持相对高位。 民生证券表示,最近十年来,我国共经历3轮猪周期,分别是2006年5月至2009年5月,2009年6月至2012年7月,2012年7月至今。不同于前两轮猪周期,本轮猪

  据悉,近日生猪出栏价已跌至23个月新低,且价格仍将持续下行。机构预计2017年全年猪价趋势下行,但仍可维持相对高位。

本轮猪周期或将接近尾声机构预计全年猪价下行

民生证券表示,最近十年来,我国共经历3轮猪周期,分别是2006年5月至2009年5月,2009年6月至2012年7月,2012年7月至今。不同于前两轮猪周期,本轮猪周期历时较长,且周期较为平缓。从供给端来看,行业集中度提高,供给侧修复更加缓慢。从需求端来看,居民消费习惯变化,消费对猪价支撑不足。

影响中国猪肉价格波动的核心因素是供给波动。而影响供给波动最主要的,一是国内生猪养殖业的波动(生猪进口相对较少),二是疫情。由于疫情是特殊且不可控因素,生猪养殖成本是影响供给波动的最主要因素。民生证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在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情况下,总体上单只生猪养殖成本是下降的,降幅因养殖条件、地理位置和环保要求的不同而略有差异。

目前来看,本轮猪周期或即将接近尾声。2017年年初,高基数效应叠加季节性回调导致猪价延续下跌态势。生猪产能底部徘徊,今年3月起复苏迹象明显。目前进口、冻肉对国内猪肉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打压。不过,未来仍须警惕进口低价猪肉对国内猪肉市场的冲击。

受去年生猪补栏影响,2017年上半年生猪产能复苏,猪价仍有下跌空间。下半年生猪供给趋紧叠加猪肉季节性需求增加,猪价或震荡上行。从时间节点上推算,本轮猪周期或于2017年内结束,大概率发生在年中。

国泰君安表示,预计2017年全年猪价趋势下行,但仍可维持相对高位,建议增持出栏高增长,有望以量补价、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相关标的,包括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邦股份、正邦科技、雏鹰农牧。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