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价格为何频繁下跌?长肉不涨价 养猪户心情跌至冰点

生猪价格为何频繁下跌?长肉不涨价 养猪户心情跌至冰点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首先是供应端的阶段性增加,存栏产能还不至于过剩,但是养殖户前期的压栏情况较为普遍,加之猪价持续跌势,养殖户有杀跌行为,猪价一跌再跌,屠宰企业一压再压,所以市场出现价格踩踏效应。 受季节性供需影响明显。春节之后季节性消费需求出现明显下滑,而且市场上大猪

  首先是供应端的阶段性增加,存栏产能还不至于过剩,但是养殖户前期的压栏情况较为普遍,加之猪价持续跌势,养殖户有杀跌行为,猪价一跌再跌,屠宰企业一压再压,所以市场出现价格踩踏效应。

  受季节性供需影响明显。春节之后季节性消费需求出现明显下滑,而且市场上大猪压市导致最近市场供应环境相对宽松,所以利空猪价走势,这个情况每年都会有。而且今年是环保整治的最后年份,所以都在赶时间拆猪场,部分省区拆猪场比较厉害,导致产能集中上市,肯定会有影响。可以说目前的行情走势没有利好支撑,所以屠宰企业一再探底压价,但是一旦市场上没有大猪了或者明显减少了,止跌的趋势也就非常明了了。

  猪价跌了很久,止跌上涨的行情我们也盼了很久,我们期盼的五一拐点没有达到预期,反而是跌势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很多养殖户表示以目前这样的价格水平而言,养得好的成本低的可以赚点钱,可是饲养管理不到位的恐怕就要亏本了。不但是散养户这样,很多养殖场也几乎到了微利和保本的状态了。

  而且现在让养殖户比较纠结的是现在猪养大了,但是价格低确实不想出栏,可是市场行情持续保持低位,这长肉不涨价的局面也是很闹心。现在供需格局还未发生根本性的好转,屠宰企业压价情绪浓厚,而大猪还处于消化阶段,所以市场预计“二师兄”身价仍将延续下跌走势,但是空间将会逐渐缩窄。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