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养猪行情逢节必涨和逢节必跌,到底哪个准?

养猪行情逢节必涨和逢节必跌,到底哪个准?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关于猪价的涨跌,网上一直有非常多的规律,有的按照季节来分,有的按照月份来分,还有的按照地区来分,不同的规律还有不同的版本,真的让人眼花缭乱,而且其中不少规律还并不准确,不但影响了养猪人对出栏与否的判断,还让养猪人感觉内心慌慌的。尤其是逢节必涨和逢节

  关于猪价的涨跌,网上一直有非常多的规律,有的按照季节来分,有的按照月份来分,还有的按照地区来分,不同的规律还有不同的版本,真的让人眼花缭乱,而且其中不少规律还并不准确,不但影响了养猪人对出栏与否的判断,还让养猪人感觉内心慌慌的。尤其是逢节必涨和逢节必跌,到底哪个准确,在养猪人的圈子里已经引起了广泛讨论。所以,猪之宝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两个规律到底哪个准。

  一、逢节必涨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逢节必涨”已经成为了网上猪价信息规律传播的主要规律,无论哪个养猪人都知道这么四个字,并且还有不少养猪人信以为真。但这个规律真的就是正确的吗?不见得。

  这个规律一下子就把节日和猪价划上了等号,但是随着养猪人一次次出栏,才发现这个规律有多么坑。比如清明节、妇女节,这些节日,就并没有什么上涨的情况出现。这样的节日前后,也依然有人在呼吁“逢节必涨”,除了欺骗养猪人博取关注,猪之宝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解释这件事。

  二、逢节必跌

  大概是因为看到“逢节必涨”的规律越来越不准确,就有不少人反其道而行之,提出了一个“逢节必跌”的规律。因为不少养猪人对“逢节必涨”这个规律失去了信心,也就真的开始心灰意冷相信“逢节必跌”了。然而“逢节必跌”的准确性依然不是非常高。但是这个规律在接连失误后,依然有养猪人选择相信,这让猪之宝非常着急!

  三、到底这俩规律为什么不准

  关于这两个规律为什么不准,其实答案很简单。

  首先,这两个所谓的“规则”并不是真正的市场规则。它只不过是文章发布者的主观看法,却不代表真实的市场情况。猪价的涨跌,事实上都是与市场供求关系、生猪存栏量、大宗商品贸易相关的,跟节日真的没有必然关系。至于春节、中秋这种对猪肉需求较大的节日,之所以猪价上涨,也并不是因为节日,而是因为“市场需要大量的猪肉”。

  其次,真正的规律,不会非黑即白,因为市场和猪价的关系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着变化,不可能因为一个固定的因素而发生巨大的改变,也不会因为日期的特殊而让猪价变得更高或者更低。

  同时,在养猪人关注市场资讯的时候,请关注可靠、有效、真实的信息发布平台。往往越危言耸听的信息,就越不可信,不要因为这些昧着良心发布的信息而给自己带来困扰才是真的。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