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价振荡不止,小散户怎么办?

猪价振荡不止,小散户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7年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直低位运行。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给出了三点原因:一是猪肉供给增加。二是消费进入淡季。三是生猪集中出栏。 数据现实,今年1~5月份,农业部监测的我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累计8657万头,同比增0.9%。主要是受

  2017年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直低位运行。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平给出了三点原因:一是猪肉供给增加。二是消费进入淡季。三是生猪集中出栏。

  数据现实,今年1~5月份,农业部监测的我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屠宰量累计8657万头,同比增0.9%。主要是受散养户持续退出、环保和用地趋紧等因素影响慢。禽肉和鸡蛋的价格暴跌也导致了猪肉消费力下降,诱发猪肉价格下调。

  猪肉能否做到“优质优价”?

  答案是肯定的。大家走近超市就会发现鲜肉区域其实被划分为两部分的,一类是普通的猪肉,另一类是品牌猪肉。品牌猪肉价格明显高于普通的猪肉。大家熟知的“壹号土猪”就是走了高端消费的路线。

  品牌猪肉生产流程化很严格,通常是合同一签订就可以得到稳定的供货源。而且建立品牌的初期就迫使企业建立可追溯系统,品质上就有了保障。当整条消费链被打通以后,采购价格就变得特别有竞争力,无疑大大降低了生产的成本。食品安全变得日益重要的今天,消费者更愿意花钱为健康买单,所以猪肉也是可以“优质优价”的。

  猪价振荡不止,小散户怎么办?

  在这里给小散户三条建议:1.切勿盲目跟风补栏,集中补栏势必集中出栏,短时间供大于求必然会导致价格下跌;2.多和同地区的养猪人交流,卖猪的前后多上网关注猪价变动;3.不可疯狂压栏,顺势出售,养猪不是博弈,少赚终归是比不赚的好。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