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猪价依旧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猪价依旧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尽管养猪人在生猪养殖行业摸爬滚打多年,但是面对猪价的涨跌我们依旧有追涨杀跌的劣根性。这两天猪价持续回落之后,出现趋稳和小幅反弹的态势。 此前猪价快速上涨,业内唱高调者不少,似乎我们正在等待着一个暴利时代的来临。然而猪价在涨到小高点之后,猪价开始快速下

  尽管养猪人在生猪养殖行业摸爬滚打多年,但是面对猪价的涨跌我们依旧有追涨杀跌的劣根性。这两天猪价持续回落之后,出现趋稳和小幅反弹的态势。

  此前猪价快速上涨,业内唱高调者不少,似乎我们正在等待着一个暴利时代的来临。然而猪价在涨到小高点之后,猪价开始快速下滑,猪价上涨中断。目前市场需求并没有实质性好转,供应端也不是大环境的缺猪,所以在猪价快速上涨,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得到提升,大猪快速出逃,出栏增加,屠宰企业收购好转,但需求面疲软,企业压价心态再起。同时猪价下跌之后,养殖户恐慌,部分养猪出现了轻微的抛售行为,杀跌态势险些形成。

  8月份第一周生猪价格快速上涨,每公斤的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一元左右。就在此时,很多人认为猪价不日就将破8了。但是猪价涨破7.5元之后,开始快速下滑,截止目前猪价已经趋稳并出现了小涨的态势,可见猪价依旧没有大涨大跌的基础。

  “这一轮的上涨是季节性的短暂上涨。原因在于当下出栏的肥猪在仔猪时期的存活率较低,造成现阶段肥猪出栏少。”可以说8月初供应的空档导致了猪价的快速上涨。但是猪价的大环境并不是非常缺猪,所以业内认为本轮涨价不仅不会持续太多,而且涨幅有限,生猪价格走低的大趋势也未改变。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加强饲养管理,适度补栏。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