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补贴对规模养猪场的补贴是非常丰厚的

补贴对规模养猪场的补贴是非常丰厚的

发布时间:2017-08-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首先是补贴政策的倾斜。补贴对规模养猪场的补贴是非常丰厚的,这使得资金链本就良好的猪场有了更加雄厚的资金支撑,而小散户在资金链方面非常薄弱,竞争力更是薄弱。万一猪市有个风吹草动的,他们是禁不起折腾的。 其次是环保政策的影响。资金充足的猪场有能力增加环保

  首先是补贴政策的倾斜。补贴对规模养猪场的补贴是非常丰厚的,这使得资金链本就良好的猪场有了更加雄厚的资金支撑,而小散户在资金链方面非常薄弱,竞争力更是薄弱。万一猪市有个风吹草动的,他们是禁不起折腾的。

  其次是环保政策的影响。资金充足的猪场有能力增加环保投入,而资金短缺的小散户没有这个能力,而环保又成为猪场存活的关键,所以很多小散户只能退市。

  另外,这两年在规模化发展和散户加速退市的局面下,养猪大企纷纷加快养猪产业的布局,而且很多饲料大企也纷纷涉足养猪业,这无疑再次挤占了小散户的生存空间。而未来的竞争也将是大企业、大猪场之间的竞争,小散户不退市的话也不需要另辟蹊径了。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