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8月份的猪市并不是完全安全没有风险的

8月份的猪市并不是完全安全没有风险的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很多养殖户认为8月份生猪价格上涨条件充足。毕竟生猪市场已经经历过了四个月的下跌,两个月的调整,期间大猪和牛猪得到消耗,市场出栏体重降低。而且去年高温造成冬季母猪产仔少和仔猪成活率低,导致今年7、8月可供出栏的猪不多,适重猪源紧缺。尤其是7月份在高温、洪

  很多养殖户认为8月份生猪价格上涨条件充足。毕竟生猪市场已经经历过了四个月的下跌,两个月的调整,期间大猪和牛猪得到消耗,市场出栏体重降低。而且去年高温造成冬季母猪产仔少和仔猪成活率低,导致今年7、8月可供出栏的猪不多,适重猪源紧缺。尤其是7月份在高温、洪灾以及疫情的影响之下,养殖户的出栏积极性价高,存栏得到消化。可以说现阶段正处于供应趋紧的阶段。

  需基本面决定了8月猪价上涨的大概率事件, 官方公布的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情表明产能不过剩,在下半年需求持续恢复的态势中,猪价必然会出现一定的补偿涨势。但是8月份的猪市并不是完全安全没有风险的。

  首先现在高温还在延续,尽管立秋即将到来,但高温不会轻易退却,需求清淡的态势还未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另外,现在猪价上涨重新燃起了养殖户的看涨预期,担忧大家集中压栏造成集中出栏风险,白白浪费掉上涨的行情。

  所以,养殖户的理性作为对猪价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现在大猪选择逢高出栏是最佳的做法,同时标猪也不要过度压栏,赶上价位了就卖,如果大家都在等行情,最后的结果无异于把行情等没了。

  同时需求有着些许的提升,立秋提振,月底学校开学集中消费恢复,屠宰企业和食品加工企业有备货的需求,导致目前生猪供应将会出现短缺,猪价上涨。现在屠宰企业与养殖户的博弈态势还是存在的,现在企业是不得不提价采购,但试探性压价也还在。建议养殖户灵活计划出栏策略,切勿一味的压栏惜售。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