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母猪存栏降≠生猪供应见底

母猪存栏降≠生猪供应见底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业部数据显示,2017年6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5%,同比减少2.4%;生猪存栏量环比上月减少0.2%,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2%。 农业部数据显示出来能繁母猪存栏一降再降,预计的母猪存栏转折点迟迟未到,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好事,但是在生产效率迅速提升的同时看

  农业部数据显示,2017年6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0.5%,同比减少2.4%;生猪存栏量环比上月减少0.2%,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2%。

  农业部数据显示出来能繁母猪存栏一降再降,预计的母猪存栏转折点迟迟未到,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好事,但是在生产效率迅速提升的同时看的话,能带来的利好也变得微弱。

  抛开数据的可靠度,实事求是的说,2017年虽然在禁养限养政策高压下,大量猪场退出,但是规模企业的快速扩张也是看得见的。从近期大场大量出售仔猪的情况也可以看出其产能增加很大。

  关注母猪存栏最终是体现在生猪供应上,从目前的存栏数据中,行情宝提醒大家这个数据的要点有两个方面:

  一是母猪存栏趋势不等于生猪供应趋势。按照农业部统计数据,目前母猪存栏大约在3590万头左右,相比2016年下降2.4%。2016年中国年均MSY约为17.4头,若2017年达到17.8头,那么2017年生猪供应将与2016年持平。实际上中国近年来MSY年复合增长率在3.8%,近两年提升更快,因此,母猪存栏虽然未见底,但是生猪总供应却注定已经开始增加。

  二是近年生猪出栏体重呈增长态近年间接增加了猪肉供应量。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