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下半年生猪价格在触底后将出现一波强势反弹

下半年生猪价格在触底后将出现一波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记者从江西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了解到,受环境规制和进口冲击影响,我省上半年生猪出栏价格大跌,同比下跌22.79%,头均净利润同比减87.57%。 据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生猪平均出栏价格15.02元/公斤,同比跌22.79%;头均主产品产值1946.11元,同比

  记者从江西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了解到,受环境规制和进口冲击影响,我省上半年生猪出栏价格大跌,同比下跌22.79%,头均净利润同比减87.57%。

  据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生猪平均出栏价格15.02元/公斤,同比跌22.79%;头均主产品产值1946.11元,同比减21.91%;出栏生猪平均头重129.54公斤,同比增1.14%。

  由于生猪价格大跌,成本略增,出栏生猪头均净利润78.62元,同比减87.57%;每公斤净利润0.61元,同比减87.71%;成本利润率4.20%,同比下降29.71个百分点。

  “上半年生猪价格跌跌不休,利润大幅缩减,生猪市场猪源充足是主要原因。”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工作人员称,据国内海关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进口生猪产品68.48万吨,同比增长19.5%。进口猪肉价格低于国内价格,对生猪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此外,上半年生猪价格下行,环境规制是另一个重要原因。根据相关要求,今年年底前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很多散养和中小规模养猪户,以及一些环保未达标的大型养猪场先后退市或搬迁,引发短期内生猪集中出栏现象,并导致市场阶段性供大于求,猪价大跌。

  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预计,随着一些地方养猪场搬迁拆除整改工作接近收尾,生猪集中出栏现象必然减少,国内生猪市场供给可能由松转紧,下半年生猪价格在触底后将出现一波强势反弹。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