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接下来猪价有上涨阶段

接下来猪价有上涨阶段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生猪市场最近两天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而且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猪价就冲破了14元/公斤的价位,这也难怪市场看涨情绪大起,暴涨之声不绝于耳,但是我们还是请养殖户静下心来,谨慎分析。 首先8月份猪价开门红必然是有原因的,可以说6、7月份的不温不火的行情消耗掉了前期压

  生猪市场最近两天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而且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猪价就冲破了14元/公斤的价位,这也难怪市场看涨情绪大起,暴涨之声不绝于耳,但是我们还是请养殖户静下心来,谨慎分析。

  首先8月份猪价开门红必然是有原因的,可以说6、7月份的不温不火的行情消耗掉了前期压栏的生猪,加之适重猪源趋紧,规模猪场暂时没有出栏计划,导致现在整个生猪市场供给出现下降的势头,同时需求还有说增加,立秋期待了一定的提振作用。供给减少实属是此次猪价上涨的主导原因。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清楚,现在处于消费最淡季,供给即使减少,价格上涨的空间也不会特别大,千万不要被过激的言论所迷惑。

  生猪价格涨幅加大,并且重回7元以上,全国普涨的态势确实大快人心。不过每一次的涨势好像有着很大的魔力似的,确实能够把人迷惑,以至于失去警惕之心。现在生猪市场出现了“暴涨”、“大涨”一类的言论,对此我们表示非常担忧,一旦养殖户过度预期,压栏代价,恐怕会有亏损风险。

  首先现在供求的失衡,主要是供应的暂时性减少所致,不具备长期性;其次需求还处于淡季,提振力度不大;另外,2017年生猪行情已经进入下行周期,后期猪价虽有回涨空间,但较为有限,这是不可逆的大环境。虽然,我们承认接下来猪价有上涨阶段,但是对于上涨空间和上涨幅度我们保持谨慎的态度。

  进入8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保持着小涨的态势,而且截止目前上涨范围有所扩大,生猪价格破7的预期已经实现,与此同时,市场“破8”呼声此起彼伏,同时已经有人用“暴涨”一词来形容当前的涨势了,对于此小编只想说,稍安勿躁,实事求是。

  近期猪价的上涨提振了养殖户对猪价的上涨的信心,同时我们也认为短期之内猪价还将延续目前的涨势,但现在还处于高温的天气,猪肉消费仍处于最淡季,掣肘猪价反弹的幅度,所以上涨的空间并不是太大,所以对于破8、暴涨这样的预测我们不要过度期待。而且现在市场上大猪的价格仍低于标猪的价格,并不是缺猪的情形,所以养殖户不要过度压栏,适重出栏为宜。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