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大豆新闻 > 国内豆粕供应压力势必将出现提升

国内豆粕供应压力势必将出现提升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畜禽养殖业处于淡季,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6%至3760万头,同比降7.9%,而生猪存栏环比下降1.8%至36671万头,比去年同期降5.5%,尽管生猪的价格高涨,但主要还是生猪存栏下降推动。当前仔猪价格过高,每头仔猪成本接近1000元,加上饲料成

  目前畜禽养殖业处于淡季,农业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6%至3760万头,同比降7.9%,而生猪存栏环比下降1.8%至36671万头,比去年同期降5.5%,尽管生猪的价格高涨,但主要还是生猪存栏下降推动。当前仔猪价格过高,每头仔猪成本接近1000元,加上饲料成本,每头猪养殖成本不低于8元/斤,养殖风险增大,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而水产养殖还未大规模开始,豆粕需求较为清淡。据笔者了解,目前终端养殖户生猪存栏处于低位,饲料企业对原料需求有限,不愿进行大量补货,即便豆粕价格目前处于相对低位水平也无法提振市场采购信心,而未来价格走势的不确定、养殖业暂无明显需求信号出现、市场豆粕未来供应量仍将提升等因素也让终端采购表现的十分平淡。

  据悉,年后受豆粕行情走势持续疲软、国内养殖存栏低下等影响,国内油厂豆粕出货缓慢,库存压力依然较大,虽然近期如山东、华北地区油厂出现了普遍的停机情况,但未能打破市场供应充足的现状。而南方豆粕总体供应压力依然较大,尤其是两广和福建地区工厂库存充裕,华南地区也较早的出现了零基差甚至负基差的情况。

  据了解,南美谷物处理商和出口商正加快出口步伐,因为玉米和大豆出口大幅提高,巴西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一些分析师认为巴西玉米产量可能达到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在阿根廷,因为新总统马克里采取新措施,提振玉米和豆粕出口,中期内出口将会增长。本周四将会公布美豆的种植意向报告,目前天气方面暂无明显可炒作因素,而美国农民对大豆、玉米的种植意向并无下降迹象,预计本年度美豆的种植面积仍将保持高位,具体数字较难预估,但可以预见对行情的利多影响可能不是那么明显。

  近期美豆价格持续走强,短线美豆仍易涨难跌,国内豆粕行情震荡为主,短线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但因基本面表现偏弱,市场挺价信心不强,豆粕行情反弹可能较为有限。中长线来看,宏观经济面影响将成为主导因素,美国加不加息、美元是否会继续走弱将是美豆能否在900美分以上站稳的主要决定性因素。不过从美元长期走势来看,在全球经济放缓、各国央行纷纷实行宽松政策的大背景下,美国央行是发达国家中唯一一个实行利率正常化的央行,这让美国经济成为一个亮点,也因为如此,美元在过去的几年中呈现上升趋势,可以说除非美国经济发生戏剧性的转折,否则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

  而南美丰产已定,美豆自身基本面压力巨大,一旦美元持续走强,美豆价格仍将回落,从而拖累豆粕价格。笔者建议库存不足的企业可适度补库,面对当前市场涨涨跌跌频繁的豆粕行情,保持一种冷静的心态非常重要,后期因为随着南美大豆的集中抵达到港,在需求无明显提振的前提下,国内豆粕供应压力势必将出现提升。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