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大豆新闻 > 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记者近日在黑龙江省多地采访发现,“米改豆”、“旱改水”、“粮改饲”……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去年我们合作社种了3万多亩玉米,1.5万亩大豆,今年正好调过来了,种了大豆3万多亩。”北安市杨家乡新荣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邢海军说。 大豆面积增加的

  记者近日在黑龙江省多地采访发现,“米改豆”、“旱改水”、“粮改饲”……黑龙江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去年我们合作社种了3万多亩玉米,1.5万亩大豆,今年正好调过来了,种了大豆3万多亩。”北安市杨家乡新荣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邢海军说。

  大豆面积增加的背后,一方面是由于玉米临储政策的调整,另一方面是由于国家实行大豆目标价格补贴。2014年国家在东北实施大豆目标价格补贴,当大豆市场价低于目标价格时,国家根据价差和种植面积给予种豆农民补贴。

  “尽管大豆价格降了,现在只能卖到每斤1.8元左右,但国家将大豆补贴直接补到农民手中,收益有一定保障,带动了种植的积极性。”邢海军说,去年5月底拿到2014年的大豆补贴12.1万元。

  记者从大豆主产区的海伦市和五大连池市了解到,今年五大连池市大豆种植意向面积较去年增加20.1%,海伦市的大豆意向播种面积较上年增加17.6%。黑龙江省农委统计的农民种植意向初步显示,今年全省大豆面积比去年增加超过400万亩。

  在种植结构调整过程中,部分农业大县加大“旱改水”力度,让低洼易涝、盐碱地变为肥田。在黑龙江省青冈县民政镇“旱改水”示范基地,插秧机在水田来回穿梭,身后是绿油油的秧苗。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