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大豆新闻 > 豆类牛市真的要来了吗?

豆类牛市真的要来了吗?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厄尔尼诺是指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升温的现象,常带来干旱、洪水等灾害。拉尼娜现象则与之相反,该区域海水温度异常降低。这两种现象都与全球气候有密切联系,可能导致极端天气出现的几率增加。 近在眼前的天气炒作 在金融界网站农产品投资研讨会上,中国

  厄尔尼诺是指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升温的现象,常带来干旱、洪水等灾害。拉尼娜现象则与之相反,该区域海水温度异常降低。这两种现象都与全球气候有密切联系,可能导致极端天气出现的几率增加。

  近在眼前的天气炒作

  在金融界网站农产品投资研讨会上,中国国际期货高级分析师谢义钦指出,之前大家认为9月份才能有可能转回拉尼娜,最近通过观察发现可能会更早一点,甚至7月份都有可能出现,拉尼娜出现在美豆关键灌浆期将会对美豆产量产生很大影响。

  “拉尼娜会提早到来,并且强度很大是有其他的佐证的。我们国内今年南方暴雨不断,并且汛期是有提前的假设,我们最近看到南方的暴雨,有例子对比就是1997、1998年,但是那个是比今年晚一两个月时间,今年是暴雨不断。并且地震带异常活跃,这个是互相加强的过程,会形成正反馈。地震带异常活跃会导致海水上游的速度更快,反过来加剧地震带的活跃,所以这个也是一个佐证”,谢义钦说。

  对于拉尼娜发生的时间,中粮期货研究院研究副总监李楠看法稍有不同,“之前的分析也是为了7月份发生拉尼娜概率是最高的,但是现在看概率会下降,会调低一些,可能会晚一些”。“不过即使没有进入拉尼娜,很有可能也会对我们的产区天气造成一定的影响。单产还是会受到影响”,谈到对于美豆行情的看法,李楠更看好2017年的行情。

  拉尼娜对阿根廷影响更大

  “拉尼娜有可能对我们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可能会对今年年底的阿根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拉尼娜带来的效果对于东半球来说是多雨,对于西半球沿海来说可能是少雨,很可能会影响今年年底阿根廷的产量。”厚格投资高级研究员李磊详细分析了天气因素。

  李磊指出,蛋白的需求正在转好,特别是在低价的情况下需求的增长是很难被抑制的,而天气因素对供给端的影响会对走势形成助推,所以他也认为蛋白的大牛市要来了。(金融界)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