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大豆新闻 > 目前国内港口大豆库存690万吨

目前国内港口大豆库存690万吨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前期的利多题材在市场反应过后开始转弱,美豆出口逐步转淡,南美大豆减产题材已经被市场所反应,另外市场又有新的偏空题材开始显现,市场开始关注的美豆种植方面新作播种进度较快,且种植面积尚存有扩增的预期,对市场会有一定压力,加上我国港口

  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前期的利多题材在市场反应过后开始转弱,美豆出口逐步转淡,南美大豆减产题材已经被市场所反应,另外市场又有新的偏空题材开始显现,市场开始关注的美豆种植方面新作播种进度较快,且种植面积尚存有扩增的预期,对市场会有一定压力,加上我国港口大豆进口高峰期到来,企业这一轮备货完毕后买兴受约束,而豆粕库存会在前期小幅回落后再度回升,市场波段性承压回调展开。

  美豆新作或有阶段压力

  美国方面目前市场比较关注的题材为旧作出口及美豆新作播种,美豆出口利多仍有余威。据美国农业部,截至5月12日当周,美豆出口装船23万吨,和上周的22万吨水平基本持平,周度出口销售高于预期,截至到5月12日当周,美豆出口销售55.7万吨,高于上周的21.2万吨水平,出口数据的再度转好令市场仍存挺价之心,短期市场不排除仍有上行空间。美豆新作播种整体顺利,截止到5月23日,美豆播种进度为56%,高于近5年平均水平的52%,且新作种植面积存在增加的预期,因这段时间美豆涨势高于玉米,种植性价比仍占优。美国田纳西州的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经济公司周一发布报告,预计2016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8300万英亩,这要比美国农业部3月份的预估值高出770000英亩,比2015年的实际播种面积提高356000英亩,对市场有潜在利空压制。

  南美收获及出口加速

  目前巴西大豆进入收获后的出口旺季,4月份出口1010万吨,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超过50%,主要因近年巴西大豆不断丰产,提振出口供应,中国需求增加对巴西出口增加贡献。本来巴西与美豆不存在出口交叉,但今年因汇率问题等原因,3月份开始美豆在价格上反而占有略微的优势,进而两者存有明显的同时段竞争之嫌,导致美豆出口淡季不淡,进而对美豆构成了推动,从而对国内豆类市场亦构成带动作用。但随着美豆货源下降及巴西大豆蛋白含量优势,市场仍可忽略美豆在价格上3、40元/吨的优势最终还是要转向南美,5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预计仍将维持900万吨的高位水平,甚至这个数字可能更高一些,因为从汇率方面来讲,近期开始出现一定变化,美国加息预期导致美元开始走强,而巴西因国内政局问题,雷亚尔开始走弱,所以美豆在汇率上的优势将下滑,巴西大豆出口会有增加,而美豆出口受到约束逐渐转淡,美豆出口层面带给市场的利多动能已不足。2015/16年度巴西大豆产量990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9720万吨水平,处于历史高位,供应压力通过出口放大会有所释放,在盘面上可能会有一定体现。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