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大豆新闻 > 中国进口大豆的刚需量依然较大

中国进口大豆的刚需量依然较大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年4月份阿根廷农业产区频频出现暴雨,损害大豆收获产量和质量,令人担忧供应前景,市场预期阿根廷大豆产量损失400万到800万吨,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占到全球豆粕出口的一半左右。800万吨大豆产量损失将产632万吨豆粕,此供应缺口将由其它出口国补上,美国将

  今年4月份阿根廷农业产区频频出现暴雨,损害大豆收获产量和质量,令人担忧供应前景,市场预期阿根廷大豆产量损失400万到800万吨,阿根廷是全球头号豆粕出口国,占到全球豆粕出口的一半左右。800万吨大豆产量损失将产632万吨豆粕,此供应缺口将由其它出口国补上,美国将是受益最多的,或提振美豆粕需求,截至5月19日的一周里,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数量为16.95万吨,远远高于一周前的水平,比四周平均值高出23%。基金疯狂入市做多,令近期美豆粕期货猛涨,从基金动向来看,目前基金持有大豆期货和期权的多单21万手左右(历史最高25万手左右),创下2014年3月4日以来的高点。投机基金在目前持有豆粕期货和期权的多单75,327手,净多单持仓创下2014年5月27日以来的新高。资金买豆粕卖豆油的套利活跃。目前基金那么大的持仓量,基本面的影响已不是主力,目前CBOT大豆及豆粕整体走势仍将由基金控制的局面,在5月下旬炒作题材真空期,基金依旧始终不愿离场,颇有一幅挺到美豆天气炒作时期的架势。

  主产国大豆压榨利润明显改善有利于扩大本国需求

  美国豆粕期货大幅飙升,也令其国内大豆压榨利润也不断改善,截至5月26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压榨利润为每蒲式耳2.4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7美元,全球豆粕价格上涨,也令南美市场农民惜售,巴西大豆出口销售略显紧张,因大部分货源流入当地用于压榨用。主产国大豆供应用于出口的减少,根据最新跟踪,预计5月份全月巴西大豆对华装船量下降到640-650万吨,明显小于4月份的840万吨,预计5月份阿根廷对华210万吨,乌拉圭对华装船约35万吨。目前阿根廷对华装船量还不大,但阿根廷大豆产量远低于预期,今年对华装船量难及预期,这将使得需求可能更早转向美国。因此美豆期货主力合约5月26日一度大涨至1098美分,再度向1100大关发起冲击,但能否突破1100美分,还需要天气炒作是否能配合,虽然目前出现拉尼娜现象的概率在逐步升高,市场信心较强,但暂时尚未有实质性影响。当前美豆播种进度快于5年平均。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