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大豆新闻 > 豆粕需求低迷情况还要延续很长的时间

豆粕需求低迷情况还要延续很长的时间

发布时间:2016-04-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分析一下国内豆粕分析原料供应端,进口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三个大豆主产国,从2013年以来连续的大豆丰产和库存积压提供了市场充足的大豆供应,就现在而言,抛开还未确定的美豆库存不说,还有巴西的1亿吨新豆,阿根廷的6千吨新豆和阿根廷的约1千万吨的陈豆,

  分析一下国内豆粕分析原料供应端,进口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三个大豆主产国,从2013年以来连续的大豆丰产和库存积压提供了市场充足的大豆供应,就现在而言,抛开还未确定的美豆库存不说,还有巴西的1亿吨新豆,阿根廷的6千吨新豆和阿根廷的约1千万吨的陈豆,巨大的供应量也是现在大豆价格低的主要原因。从国内豆粕来看,大豆长期供应是不成问题的,即使出现缺豆也是运输环节的短期影响,现在豆粕价格也到了一个相对很低的位置,任何供应增加的信息对国内豆粕都是一种压制。

  从豆粕需求端方面分析来看,豆粕主要作为蛋白饲料用于猪和鸡的养殖,目前国内生猪养殖经过2013、2014年的生猪行情低迷和新环保法的实施,散户基本退出市场,生猪存栏大幅下降,直到现在存栏量仍在下滑中,即便现在猪肉价格高企,能繁母猪和仔猪的缺乏及市场对补栏的理性态度也决定了生猪存栏恢复的缓慢程度,从生猪养殖流程来看,后备母猪到能繁母猪再经过妊娠期到生产再到仔猪长大到大量消耗豆粕的程度,这个过程至少要经过8、9个月的时间。另外,在肉鸡方面,量已经很大,不会有明显的饲料增加的需求。综合来看,豆粕需求低迷情况还要延续很长的时间。

  针对豆粕供需两端的分析可以看出,弱势的基本面环境将会持续,其中国内豆粕的基本面比美豆的更差一些,可以说本次报告若是利多对国内豆粕有提振作用,但即便开启上涨通道也将是缓慢的,本次报告若是利空则进一步压制豆粕价格,加之巴西大豆4月中下旬将集中到港,豆粕价格有可能创出新低。鉴于这两份报告影响力较大,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报告发布前减持豆粕仓位或空仓较为妥当。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