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打响土鸡品牌?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一般的县城,其人口数量仅几万到十多万人,在这样一个地方,要想将一个产品宣传达到一定的知名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不过,如果借鉴一些我们的经验,相信更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与当地有名的餐馆或农家乐合作。每一个县城都有比较有名的餐馆或农家乐,我
    一般的县城,其人口数量仅几万到十多万人,在这样一个地方,要想将一个产品宣传达到一定的知名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不过,如果借鉴一些我们的经验,相信更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与当地有名的餐馆或农家乐合作。每一个县城都有比较有名的餐馆或农家乐,我们可以采取先送几只鸡的方法,让餐厅做菜,请老板一起品尝。最好能够做一个白砍鸡,不拌任何调料,让其与普通鸡对比着吃,这样便可以体现出本鸡的优势。同时建议老板采用这种方法推广这种鸡做的菜。据我们试验,采用公司的香鸡肉与当地的其它土鸡肉,运用同样的加工方法(比如加工成麻辣鸡丝)加工成两道菜,95%以上的顾客认为更好吃的那份菜就是香鸡肉。这样有特色的产品,一定要选择够档次且在当地知名度较高的餐馆进行,如果你选的餐馆或农家乐档次不够或在当地的知名度不高,其推广效果肯定会打折扣。

    2、广泛进行宣传。产品进入餐馆后,可通过印制精美的宣传卡片,进行散发或通过报刊进行夹发的方式进行宣传,并在店家的门口做上大幅的宣传广告,吸引到此吃饭的顾客主动品尝。养殖规模较大的,还可以与当地电视台合作进行宣传。这种宣传表面上是宣传某个餐馆或某道菜,实际上就是帮自己养殖的香鸡做宣传。餐馆本身在当地就很有名,有名的餐馆推出的头牌菜在当地不出名才怪。

    3、确保土鸡质量和特色。供不应求是刚刚开始推广香鸡上市时遇到的普遍难题。所以对于养殖者来说,我们如果要启动当地的市场并进行推广,就应该具备一定的数量。如果你的数量太少,可以暂时扩种或直接上农贸市场销售,不用做任何宣传,等供应有了一定的数量在进行上市推广,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出现经常断货的现象。在供不应求时,切忌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真样不仅会砸了自己的招牌,也会对餐馆带来不良的影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