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科学饲养土鸡(四)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小鸡的饲养管理是最重要的一环。养小鸡可分为天然饲养和人工饲养两种。利用母鸡带领小鸡叫天然饲养;利用各种保温设备使小鸡得到正常生长叫人工饲养。目前主要是利用天然饲养法培育小鸡。 1.鸡舍:要求向阳干燥,地势干爽,冬暖夏凉,空气流通。鸡舍宽窄视整个育雏阶段
  小鸡的饲养管理是最重要的一环。养小鸡可分为天然饲养和人工饲养两种。利用母鸡带领小鸡叫天然饲养;利用各种保温设备使小鸡得到正常生长叫人工饲养。目前主要是利用天然饲养法培育小鸡。

  1.鸡舍:要求向阳干燥,地势干爽,冬暖夏凉,空气流通。鸡舍宽窄视整个育雏阶段密度定,一般每平方米30--50只为宜,初期密度可稍高,总之不能太过拥挤而影响生长。鸡舍及用具在使用前要彻底清洁和消毒,以免传菌带病。刚出壳的小鸡腹部最怕受潮受寒,要保持室内温暖干燥。在小鸡伏卧的地方可铺上10--15厘米厚的干稻草,能把稻草切短更好,并经常翻晒,及时更换污草。

  2.饲料:养多少小鸡要事前计划好足够的饲料,保证供应,以免中途因饲料不足而随便更换日粮的配合量。一般糖类(淀粉)饲料较丰富,但要特别注意补足蛋白质饲料和维生素等。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