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用土鸡的营养需要

发布时间:2010-03-09  来源:中国生活网
摘要:由于土鸡种类很多,体型大小和生产性能不一,至今尚未有完整的营养需要量资料。一般土鸡上市周龄为13~16 周,但白色肉鸡只需要6-8 周。因土杂鸡生长期较长,所以饲粮的能量与蛋白质等营养浓度可较白色肉鸡低。

  由于土鸡种类很多,体型大小和生产性能不一,至今尚未有完整的营养需要量资料。一般土鸡上市周龄为13~16 周,但白色肉鸡只需要6-8 周。因土杂鸡生长期较长,所以饲粮的能量与蛋白质等营养浓度可较白色肉鸡低。

  在调配饲粮配方时,必需考虑:① 土鸡的营养需要量;② 饲料原料的营养成分;③ 饲料价格及来源;④ 饲料原料的特性。一般微量矿物质及维生素可以购买商品化的矿物质及维生素预混饲料,故计算饲料配方的重点在于能量、蛋白质、氨基酸、食盐、钙及磷,而食盐均定量添加约0.3 % ,故在土杂鸡营养需要量的研究资料,亦以能量、蛋白质与蛋白质组成的必需氨基酸及钙、磷为主。在一般的实用土鸡饲粮中,含硫氨基酸较易缺乏,故要补充蛋氨酸。土鸡依其生长阶段,分为育雏期、生长期及育肥期,土鸡的营养需要量因其生长阶段而异。

  1.育雏期 饲粮需含代谢能13.02~13.44兆焦/千克,蛋白质22%~23% ,钙0.79%~0.85%,有效磷0.4 %~0.46 % ,含硫氨基酸0.91 %~0.94% ,赖氨酸1.08 写及色氨酸0.21%。

  2.生长期 饲粮需含代谢能11.76~13.02兆焦/千克,蛋白质17%~20%,含硫氨基酸0.66 %~0.72%,钙0.7%~0.75,有效磷0.3%~0.4%。

  3.育肥期 饲粮需含代谢能12.6~13.02兆焦/千克,蛋白质17%~18%,含硫氨基酸0.55 %~0 .56 %,钙0.75 %~0.8%,有效磷0.2%~0.25%。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