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牛肚胀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牛的肚胀病也叫做“瘤胃鼓气”,此病多发生在夏秋季节。其主要原因是牛突然一次吃了大量幼嫩多汁的青草,尤其是苜蓿等豆科牧草。这些因过量而不能下移的青草,在瘤胃内短时间内产生大量气体,引起牛瘤胃急剧膨胀。病牛腹部增大,尤其是左肷部明显突出,严重时可高过脊背
    牛的肚胀病也叫做“瘤胃鼓气”,此病多发生在夏秋季节。其主要原因是牛突然一次吃了大量幼嫩多汁的青草,尤其是苜蓿等豆科牧草。这些因过量而不能下移的青草,在瘤胃内短时间内产生大量气体,引起牛瘤胃急剧膨胀。病牛腹部增大,尤其是左肷部明显突出,严重时可高过脊背,按压有弹性,叩打呈鼓音。病牛精神苦闷,反刍停止,心音亢进,呼吸困难, 回头望腹,疝痛不安,最后瘤胃破裂而死亡。

    防治:

    1、夏秋用幼嫩青草喂牛时要掺些优质的干草。

    2、用套管针穿刺瘤胃放出气体后,再向瘤胃内注入煤油50毫升或来苏儿20毫升。

    3、烟叶面200克,水冲一次灌服。

    4、小茴香100克,大蒜100克,陈醋250克,捣碎加醋一次灌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