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食醋治牛的病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治蜂窝组织炎、乳房硬肿可用芒硝100克、大黄、山桅各50克,研末后加卤水(点豆腐用的)500克、陈醋250克、荞麦粉或小麦粉适量,调成糊状,涂于肿处,药干后再用陈醋浸湿,以增强药力,每天涂2~3次。也可用醋煮沸后加食盐20~30克,再加黄泥调成膏状,稀稠度以敷在患部不
    治蜂窝组织炎、乳房硬肿 可用芒硝100克、大黄、山桅各50克,研末后加卤水(点豆腐用的)500克、陈醋250克、荞麦粉或小麦粉适量,调成糊状,涂于肿处,药干后再用陈醋浸湿,以增强药力,每天涂2~3次。也可用醋煮沸后加食盐20~30克,再加黄泥调成膏状,稀稠度以敷在患部不流下为度,但应现配现用。或者用陈石灰、醋各适量调成糊状,稀稠度以敷在患部不下流为宜。还可用醋和小麦粉调成糊状,敷于患处。采用上述方法敷患处,当药干后均应用醋浸湿,以增强药效。  

    治瘤胃膨气 将炒陈萝卜籽(去壳)适量研成细末,加醋500毫升,调匀内服。或用醋500毫升,菜油250毫升,明矾60克(研末),混合灌服。或用食醋500毫升,甘遂末10克,甘草粉60克,混合后灌服。或用食醋500毫升,加童使或酒适量,混合灌服。  

    治瘤胃积食 用醋1000毫升,加适量冷开水稀释,一次灌服,每天1次,连用3次。  

    治前胃弛缓 神曲200克,开水冲调,再加醋500毫升,混合灌服,每天1次,连用2~3天。  

    治支气管炎 用醋500毫升,蜂蜜300毫升,加冷开水适量,混合灌服。或用醋500毫升与枇杷叶(刷去毛)50克,加清水适量共煎,取汁灌服,每天1次,连用5~8天。  

    治疗尿中毒 用陈醋1500~2000毫升,白糖500克混合后灌服。轻者一次即可康复,严重者隔30分钟再灌1~2次,然后内服植物油500~1000毫升。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