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牛胃肠炎治疗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1)病因。 ①继发性胃肠炎,见于各种传染
  (1)病因。

  ①继发性胃肠炎,见于各种传染病、中毒病及寄生虫病;②原发性胃肠炎,其病因与消化不良基本相同,如突然改变饲料、饲草,不定时定量、饥饱不匀、饲喂发霉、变质饲料等。

  (2)症状。持续拉稀、精神萎顿、食欲不振、体温升高、肠蠕动音亢进、粪便臭或腥臭。病的后期肛门松弛,排粪失禁,身体脱水。

  (3)治疗。

  ①经常检查饲料,发现霉变、酸败、变质者不可饲喂;②定时、定量饲喂;③注意食槽卫生;④药物治疗:注意坚持满疗程的消炎,掌握腹泻和止泻的时机,作好补液、解毒、保护心脏机能。消炎药可用抗生素及磺胺药,缓泻剂可用硫酸钠,保护药可用鞣酸蛋白、次硝酸铋;除使用葡萄糖盐水外,尚应使用林格氏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