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牛皮蝇蛆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一、致病原因 牛皮蝇蛆病由牛皮蝇、蚊皮蝇的幼虫寄生育肥牛背部皮下的寄生虫
   一、致病原因

  牛皮蝇蛆病由牛皮蝇、蚊皮蝇的幼虫寄生育肥牛背部皮下的寄生虫病。牛皮蝇的成虫于夏季在牛毛上产卵,4~7天后卵孵化出幼虫,幼虫沿毛孔钻入皮肤,最后移动到牛的 食道壁寄生6个月,然后移到牛背部皮下。第二年春季,成熟的幼虫由皮下钻出,落地入土变成蛹,再变成成虫。

  二、主要症状

  此病最大的特点是,当幼虫移到牛背部时,可形成大小不同的结节,凸出皮肤,牛只发痒而在栏杆上挤擦,用舌头舔;寄生虫多时,牛只烦燥不安,影响采食和休息。被牛皮蝇侵入过的皮张有小孔,严重影响牛皮质量。

  三、防治方法

  1、加强牛体卫生,夏季用2%敌百虫喷洒牛背部。

  2、药物预防。① 蝇毒磷,每千克体重4毫克,配成15%的丙酮溶液,臀部肌肉注射;② 倍硫磷,每千克体重4~10毫,肌肉注射;③ 10%~15%敌百虫溶液,每千克活重0.1~0.2毫升,肌肉注射。

  3、牛舍、运动场定期用滴滴涕或除虫菊酯喷雾消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