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茶叶治疗牛病四法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茶叶内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明目、解腻化滞、清凉解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不光如此,巧用茶叶,还可以治疗牛病: 一、治疗肚胀 牛因食草过多引起肚胀时,可将茶叶与皂角一起捣碎,塞入牛的肛门中,可使牛迅速排便,消除肚胀。亦可用
    茶叶内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明目、解腻化滞、清凉解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不光如此,巧用茶叶,还可以治疗牛病:

    一、治疗肚胀

    牛因食草过多引起肚胀时,可将茶叶与皂角一起捣碎,塞入牛的肛门中,可使牛迅速排便,消除肚胀。亦可用茶叶、去壳萝卜籽各250克,煎成浓汁一起灌服。

    二、治疗有机磷农药中毒

    牛误食有机磷农药后,可取茶叶120克,绿豆250克煎服,可起到迅速缓解和治疗的作用。

    三、治疗牛乳房肿瘤

    牛患乳房肿瘤后,可用茶叶100克,煎汁内服,具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四、治疗牛虱

    牛生虱子后,可用茶叶250克加水煎成浓汁,1次灌服后,1~2天后,牛虱子就会自然脱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