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季牛水泻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进入夏季后,天气开始变热,雨水也逐渐增多,各种幼嫩的青草开始旺长,数量增多。在牛的饲养过程中,有的养殖户便去掉了其日粮中的干草,全部喂给鲜嫩多汁、甘甜可口的青草。牛非常喜欢采食,常常出现过饱现象,引起胃肠不适应或负担过重而发生水泻。有的病牛一日水泻多
    进入夏季后,天气开始变热,雨水也逐渐增多,各种幼嫩的青草开始旺长,数量增多。在牛的饲养过程中,有的养殖户便去掉了其日粮中的干草,全部喂给鲜嫩多汁、甘甜可口的青草。牛非常喜欢采食,常常出现过饱现象,引起胃肠不适应或负担过重而发生水泻。有的病牛一日水泻多次,有的甚至边行走边水泻。病牛很快消瘦,如不及时治疗,会因严重脱水而死亡。 

  防治一、不要突然给牛完全改喂鲜嫩的青草,随着天气的炎热和青草数量的增多,其日粮中的青草数量要逐渐增加,干草不可没有,让其胃肠慢慢适应后再以青草为主。 

  防治二、发现牛水泻后要及时治疗:①木炭末150克,酵母片80片(0.3克/片),加水适量,一次灌服。②生姜100克,大枣100克,焦山楂200克,水煎后加入200克红糖,一次灌服。③炒白面1000克,白矾100克,炒盐30克,混合后分三次一天喂给。④炒高粱面、焦山楂各250克,木炭末100克,水冲一次灌服。⑤柿树皮50克,椿树皮50克,枣树皮50克,石榴皮50克,红高粱100克,炒焦后进行粉碎再搅拌均匀,开水冲一次灌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