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茶叶可治的牛病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茶叶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用茶叶和其它药物配合,可治疗牛的多种疾
    茶叶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用茶叶和其它药物配合,可治疗牛的多种疾病。

    ①牛因食草过多,引起肚胀时,可将茶叶与皂角捣碎塞入肛门,能引起急性排粪,消除肚胀。

    ②耕牛因肢体使役过度或外伤而形成溃疡,可用茶叶加艾叶、大蒜、薄荷煎水冲洗伤口,能起消毒作用。

    ③冬季牛饮水不足,常出现精神不振,背毛粗糙症状,可用茶叶 150克和金银花藤适量煎汁灌服。④牛患感冒,可用茶叶15克、红糖60克、生姜30克、胡椒4克,兑水灌服。

    ⑤牛有机磷中毒,可取茶叶120克,绿豆250克,煎水灌服。

    ⑥耕牛乳房肿瘤,可取茶叶100克煎汁内服。

    ⑦牛生虱子,可用陈茶叶250克兑水煎成浓汁,灌服一次,虱子就会脱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