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治牛病不用药用醋收奇效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近日,笔者到山东滕州市级索镇西孔村采访该镇养牛大户孔凡涛,在谈话中了解到他用食醋治牛病的小偏方,希望能给农民朋友特别是养牛的农户带来收益。 食醋,有下气消胀、散淤消肿、解毒之功效,是农家易行、价廉、效佳的良药。 治蜂窝组织炎、乳房硬肿、疮黄肿毒可用芒硝
    近日,笔者到山东滕州市级索镇西孔村采访该镇养牛大户孔凡涛,在谈话中了解到他用食醋治牛病的小偏方,希望能给农民朋友特别是养牛的农户带来收益。

    食醋,有下气消胀、散淤消肿、解毒之功效,是农家易行、价廉、效佳的良药。

    治蜂窝组织炎、乳房硬肿、疮黄肿毒可用芒硝100克,大黄、山桅各50克,研末后加卤水(点豆腐用的)500克,陈醋250克,荞麦粉或小麦粉适量,调成糊状,涂抹肿处,药干后再用食醋浸湿,以增强药力,每天涂2至3次。也可用醋煮沸后加食盐20至30克,再加地下深层黄泥调成膏状,涂抹患处,药干后用醋浸湿,以增强药效。

    治瘤胃臌气 用炒陈萝卜籽(去壳)适量研成细末,加醋500毫升调匀内服,或用醋500毫升、菜油250毫升、明矾60克(研末)混合灌服,或用醋500毫升,加儿童小便或适量酒,混合灌服。

    治瘤胃积食 用醋1000毫升,加适量冷开水稀释,一次灌服,每天1次;连用3次。

    治前胃弛缓 神曲200克,开水冲调,再加醋500毫升,混合灌服,每天1次,连用2至3天。

    治支气管炎 用醋500毫升、蜂蜜300克,加冷开水适量,混合灌服。或用醋500毫升与枇杷叶(刷去毛)50克,加清水适量共煎,取汁灌服,每天1次,连用5至8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