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古巴农民培育出矮种牛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据古巴《格拉玛报》14日报道,古巴一农民经过多年试验,终于成功培育出一种只有89厘米高的矮种母牛,这种牛虽然矮小,但免疫力强,经济价值高。 报道说,77岁的农民劳尔?埃尔南德斯家住古巴西部地区比那尔德里奥省,他从1976年开始在其庄园里进行培育矮种牛的试验,经过
    据古巴《格拉玛报》14日报道,古巴一农民经过多年试验,终于成功培育出一种只有89厘米高的矮种母牛,这种牛虽然矮小,但免疫力强,经济价值高。

    报道说,77岁的农民劳尔?埃尔南德斯家住古巴西部地区比那尔德里奥省,他从1976年开始在其庄园里进行培育矮种牛的试验,经过3代杂交改良,终于培育出这一品种。此外,矮种公牛也于两个月前出世,其身高将只有80厘米。

    埃尔南德斯说,矮种母牛非常容易饲养,可以生活在院子或花园里,甚至屋顶平台上,每天不需要吃大量食物,但每头牛每天可产奶六七升。他说,他下一步将让矮种母牛和矮种公牛交配,繁育后代。届时,新一代矮种牛的身高将不会超过65厘米。

    埃尔南德斯说,他培育矮种牛主要是为了向动物园出售,供游人参观,矮种牛产的奶可供幼兽食用,同时也是为了向不利于发展传统畜牧业的山区推广,因为新品种不仅便于饲养,而且更加经济实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