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仙人掌治疗牛羊尿素中毒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仙人掌属于仙人掌科植物,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健胃燥湿,滋阴止泻等功效,在兽医临床上经常应用,疗效确实。 1、临床症状。 根据牛的膘情和尿素摄入量的多少,可分为轻度和重度。轻度中毒表现为磨牙,流涎,食欲减退;重度中毒表现为瘤胃臌气,回头顾腹
  仙人掌属于仙人掌科植物,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健胃燥湿,滋阴止泻等功效,在兽医临床上经常应用,疗效确实。

  1、临床症状。

  根据牛的膘情和尿素摄入量的多少,可分为轻度和重度。轻度中毒表现为磨牙,流涎,食欲减退;重度中毒表现为瘤胃臌气,回头顾腹,踢腹,流涎,反刍和嗳气停止,肌肉震颤,呼吸困难,喘气等。

  2、治疗。

  对轻度中毒用仙人掌250~300克,去皮刺捣烂,加温水适量,混匀灌服。后灌服用常水稀释的食醋1000~1500毫升(此为成年牛用量)。对重度中毒除上述药物适当加大剂量外,尚需静脉注射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安哪咖注射液等。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