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牛冬痢的防治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1.预防。 本病传播途径是经消化道感染,因此,冬季舍饲牛要加强饲养管理和环境消毒,病畜及时隔治疗,病畜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严防粪便污染饲料和饮水,加强粪便管理及无害化处理。 2.治疗。 本病主要采取对症疗法。可内服松节油和克辽林的等量混合剂,每次25~50
  1.预防。

  本病传播途径是经消化道感染,因此,冬季舍饲牛要加强饲养管理和环境消毒,病畜及时隔治疗,病畜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严防粪便污染饲料和饮水,加强粪便管理及无害化处理。

  2.治疗。

  本病主要采取对症疗法。可内服松节油和克辽林的等量混合剂,每次25~50毫升,每日2次。对病情严重者应及时补液,如葡萄糖生理盐水2000~3000毫升,维生素C100毫升,1.1%氯化钠100毫升,混匀,一次静脉注射。中医疗法以祛寒化湿、消滞止泻为原则。亦可选用四环素族抗生素、链霉素、庆大霉素治疗。对个别用药效果不明显者,应考虑病原菌产生了耐药性,根据药敏试验结果,改用敏感性药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