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浙江丽水奶牛养殖场整治全面完成

浙江丽水奶牛养殖场整治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4-01-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2013年11月份,浙江省丽水市区万象街道的城南村建成了奶牛养殖小区,将市区7个奶牛养殖户引导搬迁到这里,有效提升养殖管理水平,改善原本市区奶牛养殖场脏乱差的状况,推进了创卫工作进程。 在奶牛养殖小区,奶牛养殖户们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这里的环境卫生可是好

  2013年11月份,浙江省丽水市区万象街道的城南村建成了奶牛养殖小区,将市区7个奶牛养殖户引导搬迁到这里,有效提升养殖管理水平,改善原本市区奶牛养殖场脏乱差的状况,推进了创卫工作进程。

  在奶牛养殖小区,奶牛养殖户们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这里的环境卫生可是好多了。

  麻爱佳的十多头奶牛以前养在九里村老家,自从去年十一月初奶牛养殖小区投入使用后,她第一个搬过来。麻爱佳说,以前自己家的地方只有几十个平方,十几头奶牛活动很不方便,设施也没有现在这么齐全。

  麻爱佳的丈夫陈炳汉告诉记者,现在养殖环境改善了,奶牛的产奶量也提高了不少。

  莲都区奶牛养殖小区占地9000多平方米,可存栏100头奶牛,原本分散经营的莲都区各奶牛养殖户都集中入住了该小区,按照统一的制度和程序进行管理,牛奶统一装罐、统一消毒。

  为了解决奶牛养殖的排泄物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养殖场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养殖小区采用了沼气治污的模式,对奶牛的排泄物进行干湿分离,把干粪分离开进行堆肥还田。

  莲都区畜牧局局长张雄伟说,下一步还要进行二期建设,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栏舍扩建和生产用房的扩建,还有包括道路、绿化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小区的相关功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