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一心一意念黑羊“经” 养殖山羊盼致富

一心一意念黑羊“经” 养殖山羊盼致富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渡口村村民陈忠书,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心一意发展小微企业,从原来的养几十只羊发展到现在的养几百只羊,企业越做越大,他带领村民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在大河镇渡口村七组的一个小山丘上,几处高大的圈舍就是陈忠书的贵合羊养殖场养殖

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镇渡口村村民陈忠书,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心一意发展小微企业,从原来的养几十只羊发展到现在的养几百只羊,企业越做越大,他带领村民致富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在大河镇渡口村七组的一个小山丘上,几处高大的圈舍就是陈忠书的贵合羊养殖场养殖场。圈舍里,高大、健硕的黑山羊正在跑来跑去,工人们正在清理圈舍,添加草料,各自忙碌着。

    与现在的圈大羊壮相比,两个前,陈忠书的养殖场却只有20多只羊,养殖并不成气候,差点拆圏散火,只得到四处想办法。

    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河分局分局长刘婕说,大河镇分局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的和该养殖户申请微型企业的扶持政策,联合渡口村和镇劳保所对该企业进行一个长期的勘察,目前该企业已经享受到政策的扶持。

    通过政府的帮助,陈忠书将其他三兄弟的养殖场集中在一起,并加入了小微企业,选择本地纯正的黑山羊进行养殖,规模由原来的20多只增加到现在的200多只,一只羊能卖到800到900元。同时,农业部门的专家会不定期地到场进行技术指导。从生产、喂养、饲料配制、需要注重的问题等等环节一个都不落下。如今,陈忠书自己都要成了“羊专家”。

    养殖几百只山羊不是陈忠书的目标,他相信,在政府的帮助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准备将羊圈扩大,养殖几千只甚至上万只,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来养羊,一起来发展,一起来致富。

    陈忠书告诉笔者,“我们的想法就是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我们打开销路,在平台上做一个支持,虽然离我们当初的目标比较远,现在主要是经济实力不够,以后还要再努力,把我们这个企业搞上去。”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