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二十一团养殖合作社“萨福克”羊家族又添新丁

二十一团养殖合作社“萨福克”羊家族又添新丁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新兵团网铁门关3月27日电(鲁萍闫志江)3月26日,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五连青坡村养殖合作社里,畜牧技术员正在对刚出生不久的无角黑头、白头“杜泊”原种小羊羔进行数据采集。这已是该养殖社第二批370只胚胎移植受孕母羊产下的211只纯种“萨福克”和159只“杜
中新兵团网铁门关3月27日电(鲁萍闫志江)3月26日,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五连青坡村养殖合作社里,畜牧技术员正在对刚出生不久的无角黑头、白头“杜泊”原种小羊羔进行数据采集。这已是该养殖社第二批370只胚胎移植受孕母羊产下的211只纯种“萨福克”和159只“杜泊”小羊羔。
  二十一团2015年开始与新疆农垦科学院合作,成功引进澳大利亚优质原种羊“萨福克”开展胚胎移植,去年8月又引进优质原种“杜泊”羊胚胎进行移植。
  “杜泊”羊与“萨福克”同属澳大利亚优良种羊,“杜泊”羊具有不挑食、适应能力强、生长快、出肉率高,6个月就长到70-75公斤,繁殖多胎(一年一胎半)等特点。据该团畜牧技术员介绍,在羊肉品种里面“杜泊”羊的羊肉价值,是羊类品种营养含量最高的,其中,胴体脂肪各方面指标都能达到高质量标准。
  据悉,二十一团青坡村养殖社今年8月将继续进行第三批“萨福克”、“杜泊”胚胎移植工程,预计有1000只母羊进行胚胎移植选育优质杂交羔羊,为二十一团全面开展种羊改良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