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博Ⅱ优859超级稻品种通过自治区验收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经自治区农业厅组织的水稻专家验收组现场测产验收,博白县农科所选育的晚籼杂交水稻组合―博Ⅱ优859亩产量为735.48公斤。专家组认为:博Ⅱ优859组合穗大粒多,后期熟色好,田间调查均未发现感稻瘟病和白叶枯病,全部达到国家级超级稻标准。经农业部认定后,这个品种将是
    经自治区农业厅组织的水稻专家验收组现场测产验收,博白县农科所选育的晚籼杂交水稻组合―博Ⅱ优859亩产量为735.48公斤。专家组认为:博Ⅱ优859 组合穗大粒多,后期熟色好,田间调查均未发现感稻瘟病和白叶枯病,全部达到国家级超级稻标准。经农业部认定后,这个品种将是广西第一批超级稻,也是全国第一批感光性超级稻。    

    2005年1月,博Ⅱ优859通过广西区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这个组合产量高、抗性强、米质优,与其他博优组合相比,产量、抗病、抗寒等均具较明显的优势,是目前华南地区最高产的适栽水稻品种之一。   

    今年,博白县实施3000亩博Ⅱ优859高产示范推广项目计划和2000亩博Ⅱ优859优质粮基地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博Ⅱ优859已在广西、广东累计推广种植30多万亩,获得了广大农民的喜爱,成为华南稻作区晚籼组合主要当家品种之一。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