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玉米套种亩产吨粮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造反地块,选择土层深厚、土马沃、有灌溉条件的地块。秋翻、秋耙、秋起垄。起垄后每隔两垄搂平一垄作麦畦。地头刨障沟,早春及时障子,防止猪鸡破坏麦苗。 2.增施农肥,用好化肥小麦以基肥和口肥为重点,亩施万斤农肥,播前均匀撒施;口肥轩施磷酸二铵11.5公斤,三元
    1.造反地块,选择土层深厚、土马沃、有灌溉条件的地块。秋翻、秋耙、秋起垄。起垄后每隔两垄搂平一垄作麦畦。地头刨障沟,早春及时  障子,防止猪鸡破坏麦苗。 

    2.增施农肥,用好化肥  小麦以基肥和口肥为重点,亩施万斤农肥,播前均匀撒施;口肥轩施磷酸二铵11.5公斤,三元复合肥32.5公斤;3叶期到分蘖期之间每亩追施15公斤,尿素,5叶期每亩再追施15公斤尿素。玉米的基肥施在两行玉米垄的中间沟内,播种时开沟和盖土,同时把沟中农肥桥牌  一层土,既保肥,又便于两垄玉米蹲苗;口肥每亩施磷酸二铵10W一无复合肥10公斤,7月初每亩追施尿素25公斤,8月初,每亩再追施尿素15公斤。 

    3.适期播种缩短共生期,精细播种保证株数,小麦、玉米播种期相差60天,两者共生期只有40天。小麦播种时先计算出每畦、每行播种量,和重申称准后再中。用镐开沟,开种两边行,后种中间行,小行距6寸,播幅3寸。事踩底格子,均匀覆土,覆土白背时  格子。两行玉米的行距为1.5尺,玉米和小麦距离为1尺,减轻了相互影响,播种时用棍量距手摆种,做到了等距埯播。 

    4.增加播种量,适当晚定苗  小麦、玉米套种,玉米的弱株率高,影响玉米产量。为解决这个问题,采取增加播种量的办法,每埯下种4料,保证苗齐苗全。 

    5.培土灌水防倒伏,延晚收获增粒重  为防止玉米倒伏减产,麦收后一边追肥一边用铁锹给玉米培土。7月上旬给玉米喷施一次增产菌,每亩50克。8月上锂灌水。为充分使玉米灌浆,增加粒重,可鸲以10月初站秆收获。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