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建造经济实用的鸭舍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鸭舍分临时性简易鸭舍和长期性固定鸭舍两大类。我国农村早期的小型鸭场大都用简易鸭舍,近几年创建的大中型鸭场大都是固定鸭舍。生产者可根据自巳的条件和当地的资源情况选择一种合适的鸭舍。 完整的平养鸭舍通常由鸭舍、鸭滩(陆上运动场)、水围(水上运动场)三个部
   鸭舍分临时性简易鸭舍和长期性固定鸭舍两大类。我国农村早期的小型鸭场大都用简易鸭舍,近几年创建的大中型鸭场大都是固定鸭舍。生产者可根据自巳的条件和当地的资源情况选择一种合适的鸭舍。 

    完整的平养鸭舍通常由鸭舍、鸭滩(陆上运动场)、水围(水上运动场)三个部分组成,现分述如下。 

  鸭舍。最基本的要求是遮阳防晒、阻风挡雨、防寒保温和防止兽害。商品蛋鸭舍每间的深度8~10米,宽度7~8米,近似于方形,便于鸭群在舍内作转圈活动,绝对不能把鸭舍分隔成狭窄的长方形,否则鸭子进舍转圈时,极容易踩踏致伤。通常养1000~2000只规模的小型鸭场,都是建2~4间(每间养500只左右),然后再在边上建3个小间,作为仓库、饲料室和管理人员宿舍。 

  建筑面积估算:由于鸭的品种、日龄及各地气候不同,对鸭舍面积的要求也不一样。因此,在建造鸭舍计算建筑面积时,要留有余地,适当放宽计划;但在使用鸭舍时,要周密计划,充分利用建筑面积,提高鸭舍的利用率。 

  使用鸭舍的原则是,单位面积内,冬季可提高饲养密度,适当多养些,反之,夏季要少养些;大面积的鸭舍,饲养密度适当大些,小面积的鸭舍,饲养密度适当小些;运动场大的鸭舍,饲养密度可以大一些,运动场小的鸭舍,饲养密度应当小一些。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