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临床常用药物(环境消毒药类)-新洁尔灭(溴苄烷铵)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性状:本品为无色或淡黄色澄清液体,易溶于水,水溶液稳定,耐热,可长期保存而效力不变,对金属、橡胶和塑料制品无腐蚀作用。 作用与用途:本品属季胺类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有清洁除污作用,又能吸附于细菌表面,改变细菌胞浆膜的通透性,影响菌体代谢,并能使菌体蛋白
  性状:本品为无色或淡黄色澄清液体,易溶于水,水溶液稳定,耐热,可长期保存而效力不变,对金属、橡胶和塑料制品无腐蚀作用。

   作用与用途:本品属季胺类阳离子表面活性剂,有清洁除污作用,又能吸附于细菌表面,改变细菌胞浆膜的通透性,影响菌体代谢,并能使菌体蛋白变性,而呈现杀菌作用。本品抗菌谱较广,对多种革兰氏阳性和阴性细菌有杀灭作用。但对阳性细菌的杀菌效果显著强于阴性菌,对多种真菌也有一定作用,但对芽胞作用很弱。也不能杀死结核杆菌。本品杀菌作用快而强,毒性低,对组织刺激性小,较广泛用于皮肤、黏膜的消毒,也可用于鸭用具和种蛋的消毒。

  剂量及用法:0.1%水溶液用于蛋壳的喷雾消毒和种蛋的浸涤消毒(浸涤时间不超过3分钟)。0.1%水溶液还可用于皮肤黏膜消毒。0.15%~2%水溶液可用于鸭舍内空间的喷雾消毒。 

  注意事项:避免使用铝制器皿,以免降低本品的抗菌活性,忌与肥皂、洗衣粉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同用,以防对抗或减弱本品的抗菌效力。由于本品有脱脂作用故也不适用于饮水的消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